English

保护母亲河行动教育丛书出版

2002-07-04 来源:光明日报 裴桓 我有话说

由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化学工业出版社联合组织编写的保护母亲河行动教育丛书正式出版,并向全国发行。这是保护母亲河行动实施三年多来首次出版教育丛书。

丛书共五册,分别为:土地荒漠化、沙尘暴——自然对人类的报复、水资源危机、地球之肾——湿地、中国生物多样性。丛书从人文和科学的角度对人类面临的主要生态问题进行了诠释和探讨,介绍了沙尘暴和土地荒漠化的类型、起因、危害和预防措施,介绍了保护湿地、预防水危机的知识。丛书的语言深入浅出,数据翔实、丰富,既适合青少年特别是大中学生阅读,也可作为生态环境工作者、政府有关部门及相关专业师生的参考书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