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让吃更安全放心

2002-07-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无论何种身份、何种年龄、何种性别,只要是吃东西的人,无一例外地希望安享美食。音乐家莫扎特死因的最新发现是由于喜食半生不熟的煎猪排所致。药源性的疾病有三百多种,而食源性的疾病则更多。由中国文史出版社推出的《食物风险速查手册》详细阐述食物对人体的负面影响,对人们日常饮食中常见的传统食物、新型食物进行了科学分析,指出这些食物受到环境污染、化学污染、生物性污染、包装材料和容器的污染、运输和加工贮藏的污染以及食物含天然有毒物质成分等给人体带来的风险。书中不仅列出了上万种食物风险,同时还分析了这些食物风险所产生的机理及其变化过程。读者不需具备食品毒理学、体质学、营养学、保健学等专业背景知识,即可拥有抗食物风险能力,免遭食物风险带给人体的损害、致病以至死亡,从而获得生命质量的提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