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完善含转基因产品标识制度

欧洲议会建议
2002-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卢苏燕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巴黎7月3日电欧洲议会3日建议欧盟国家加强对转基因产品的市场管理,进一步完善含转基因产品的踪迹标识制度,以保护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放心和满意。

欧洲议会认为,欧盟委员会在制度草案中只要求对非允许转基因物质含量超过1%的产品进行标识,这是不够的,应该要求对所有含非允许转基因成分的产品进行明确标识,而不必考虑其含量多少。此外,欧洲议会还建议加强对转基因污染事故的通报制度。与此同时,欧洲议会强调,所有针对欧盟国家产品的要求也应适用于所有进口到欧盟国家的产品。

据悉,这是欧洲议会首次对欧盟委员会的这项制度草案进行讨论。这项草案下一步将提交给欧盟15国部长理事会,欧盟部长理事会和欧洲议会将在对此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共同对草案作出最后决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