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日政企学合作发展北京论坛”开幕

2002-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萌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电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由人民日报社和日本新兴高新技术企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1世纪中日政企学合作发展北京论坛”今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光英、日本前首相森喜朗到会表示祝贺。

王光英副委员长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说,中日合作有着巨大潜力。如果两国能够增进互信、取长补短,中日友好合作一定能够保持迅速而健康的发展。

日本前首相森喜朗说,日中两国在文化、历史方面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两国经济关系日新月异的发展势头,构筑了多方面的关系。关系深化,摩擦自然会发生。但是,不管出现怎样的难题,只要双方都本着谋求双赢的精神,难题是能够解决的。

来自日本近百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代表和中方100多家企业的代表出席了今天的论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