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通信公司资产严重缩水

股票市值从1200亿跌至3.35亿美元
2002-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瑛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7月3日电美国《华尔街日报》3日报道说,世界通信公司现在的账面资产价值为1040亿美元,但分析家们认为其实际价值大概只有30亿到80亿美元。这意味着世界通信公司资产价值暴跌。

报道说,世界通信公司的股票市值已经从1999年夏天时1200亿美元的高峰萎缩到目前的3.35亿美元,比该公司董事会曾经向前首席执行官埃伯斯个人提供的4.08亿美元的贷款还要少。

世界通信公司是否会破产的问题也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该公司目前的债券债务有300亿美元,而债券价格已经远远低于面值,原来面值1美元的债券现在只卖15美分。所以,该公司现任首席执行官西奇莫尔在2日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不排除公司破产的可能性。

世界通信公司上周承认,该公司去年和今年第一季度将总额达38亿美元的经营开支错误地记到了资本开支账户上,使公司这一期间的经营业绩由亏损转为赢利。这已成为迄今美国最大的财会丑闻之一。

另据CNBC电视台3日报道,世界通信公司还存在别的欺诈问题,比如故意多收用户的电话费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