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色列放宽对巴勒斯坦限制

2002-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4日电以色列安全内阁3日决定放宽对巴勒斯坦控制区的限制,允许部分巴居民进入以境内打工,放松对约旦河西岸7个巴勒斯坦城市的宵禁,许可援助组织前往巴控区,对巴部分资产予以解冻。

以国防部长埃利泽说,这些放宽措施是为了铲除恐怖活动基础。他认为,巴恐怖活动引起以军事打击,造成巴控区社会经济恶化,这又导致新一轮恐怖活动。

以外长佩雷斯认为,以色列不能对巴平民采取集体惩罚政策,应向巴方发放3万张入境打工许可证。内阁决定首批发放5千张许可证。巴以爆发冲突前,这个数目曾达15万人。

据悉,沙特王储阿卜杜拉曾致函沙龙总理,要求沙龙对巴勒斯坦资产予以解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