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色大厅”再现民族音乐辉煌

2002-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光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电7月6日,由北京顺开地产公司主办,北京妙音通广告公司承办的一台旨在弘扬民族精神,宣传民族音乐,再现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近几年来辉煌历程的民族交响音乐会《“金色大厅”辉煌再现》将在北京世纪剧院隆重推出。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是当代中国历史久远、成就卓越、影响深远、享誉中外的著名乐团。特别是2000年、2001年乐团连续两年在世界音乐的殿堂——维也纳金色大厅奏响了中国民族音乐,2002年在日内瓦参加联合国“文明对话年”,随后又访问了德国、比利时的五个城市。

这场音乐会的举办,正是为了再现几年来的辉煌历程。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以金色大厅演出的原班人马,荟萃乐团在欧洲演出的优秀曲目,突出民族性、经典性、欣赏性和时代性,曲目优美舒展,情感浓郁,热烈而不失恬静,奔放而不失典雅。青年指挥家彭家鹏执棒,胡琴演奏家姜克美、二胡演奏家张方鸣、古筝演奏家范玮卿担纲的独奏,使音乐会丰富多彩。

音乐会遴选了诠释东方人性格和文化的经典作品《二泉映月》、《夜深沉》;恬静淡雅、优美和谐的《月儿高》、《小河淌水》;极富民族特色和乡土气息的《瑶族舞曲》等经典曲目,既凝聚了乐团50多年来的丰富内涵,也集萃了中国悠久民族音乐的精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