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首家省级民办学校挂牌

2002-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劲松 我有话说

本报广州7月4日电民办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7月3日可谓双喜临门:广东省教育厅颁发首家省一级民办学校奖牌,广州市天河区政府重奖30万元,此举在全国开了政府重奖民办学校之先河。

2001年,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启动了民办学校上等级工作,进一步规范民办学校的办学行为。今年7月经过省教育厅督导评估,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获此殊荣。

该校创办于1993年6月,是全国唯一一所由归国留学生群体创建并直接管理的,集幼儿园、小学、中学、出国留学预科于一体的全日制中英文民办寄宿学校,目前在校学生2500人。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校长熊嘉说:“我校成为首家省一级民办学校并获区政府重奖,这不仅是华美的大事、喜事,也是全省民办学校的大事、喜事,为我们进一步提高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我们将继续遵循教育发展规律和社会发展规律,在充分满足社会和家长教育需求的同时,注重与国际接轨,为学生成才创造更优越条件,将华美办成一所名副其实的示范性学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