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尔滨积极申办2010年冬奥会

2002-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电黑龙江省副省长王佐书今天在此间举行的哈尔滨2010年奥林匹克冬季运动会申办委员会北京新闻发布会上说,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政府目前正在努力申办2010年冬奥会。他表示,哈尔滨有信心、有能力、有实力举办冬奥会、办好冬奥会。

王佐书说,哈尔滨市申办2010年第21届冬奥会,是黑龙江省政府经过认真、积极、慎重研究后提出,经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同意并报国务院批准的。这是继北京申奥成功后,我国进一步推动奥林匹克运动发展的又一重大举措。哈尔滨作为东北亚地区的中心城市,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广泛的群众体育基础,相继培养了奥运会冠军孔令辉、冬奥会冠军杨扬等一大批世界冠军。

据介绍,今年5月30日,哈尔滨已高质量完成国际奥委会提供的调查问卷并正式递交国际奥委会总部。目前,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正大力宣传申办冬奥会,以申办促发展,以发展促申办,已在场馆建设、城市改造、环境改善、交通通讯、安全保卫等方面全面展开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