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八省市实现公路基本无“三乱”

2002-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4日电 日前,交通部、公安部、国务院纠风办经与有关部门研究,共同认定天津、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安徽、山东、甘肃8个省市为第二批实现所有公路基本无“三乱”(乱设站卡、乱罚款、乱收费)的地区。目前全国已有12个省市实现了所有公路基本无“三乱”。

为巩固和扩大治理成果,交通部、公安部、国务院纠风办日前对各地继续做好治理公路“三乱”提出要求,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将治理公路“三乱”工作放到全面落实“三个代表”的高度来认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次没有进入名单的省、区、市,特别是交通干线多、车流量大、治理难度比较大的地区,要切实加大治理力度,争取早日实现基本无“三乱”的目标。

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在政策上严格把关,未经国务院批准,任何部门和单位都不准上路设站、收费和罚款,不得以任何名义下达收费、罚款指标。经国务院批准允许临时上路的部门,要在站点设置、上路人员、执法行为等方面从严把关,明确责任,严格规矩,预定任务完成后及时撤站。

要继续加强对公路“三乱”问题多发时期以及重点地区、重点路段的监督和检查。对出现公路“三乱”严重反弹的地区要坚决“摘牌”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