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城市灾害应急管理能力亟需提高

2002-07-0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蔺玉堂 我有话说

本报唐山7月4日电 为期3天的全国城市灾害应急管理能力研讨会今天在河北省唐山市闭幕。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位专家学者强调,要努力实践“三个代表”,全面提高城市灾害应急管理能力,把城市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

与会专家指出,我国是一个自然灾害较多的国家。而我国目前城市灾害的应急管理能力比较薄弱,灾害管理缺乏统一协调,调控手段单一,尚未建立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的灾害应急管理运行机制,救灾队伍专业化程度不高,救灾设备、装备不足,技术水平相对落后。尽快全面提高城市灾害应急管理能力,是一项十分紧要的任务。

与会专家认为,要坚持“预防为主,防御与救助相结合”的方针,提高应急救助能力,有效减轻灾害损失,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这次会议是由国家地震局、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和河北理工学院联合举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