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将举办“世界经济 发展宣言”系列活动

2002-07-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陆彩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经国务院批准,“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系列活动将于12月上旬在四川成都举行。数位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千名世界工商界领袖将参加活动并共同发表《世界经济发展宣言》,使之成为促进世界经济共同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系列活动组委会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介绍说,跨国公司是经济全球化的动力和载体,全世界跨国公司已经发展到6万多家,掌握和控制了全世界生产、贸易、专利技术和直接投资的绝大部分。21世纪的世界经济是跨国公司经济。

他说,举行“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系列活动,在全世界尚属首次,其目的就是通过系列活动,展示世界著名公司在推动世界经济发展和人类进步中的作用,加强中外企业交流,推进西部大开发,促进中国与世界经济发展。

据组委会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会会长周敬东介绍,系列活动的主要参与对象是世界跨国公司和国内大型企业,涉及65个国家和地区。全国各地将组织经贸代表团参加。活动期间还将举行世界经济发展工商领袖峰会、国际投资经贸洽谈会、成立中外著名企业信誉联盟等。

据介绍,系列活动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研究会、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共同发起主办。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对活动给予了肯定和支持,并应邀为《世界经济发展宣言》画册题写了序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