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举办科技知识讲座

2002-07-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孙杰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国家科技教育领导小组今天上午在中南海举办科技知识讲座,邀请中国气象局气候变化特别顾问丁一汇教授作“气候变化问题”的报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等出席听课。

以气候变暖为主要特征的气候变化对全球自然生态、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的影响,是国际社会和各国政府共同关心的问题。多年来,我国政府对气候变化问题及其影响一直十分重视,切实加强了科学研究、政策规划和国际合作,在环境保护、生态建设、抗灾减灾救灾等方面,制订推行了一系列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并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今天的讲座中,丁一汇教授详细介绍了全球气候变化的历史和现状,对未来变化作了预测,就气候变化对全球的影响做了深入分析,并对我国加强宏观研究和政策规划提出建议。他在讲座中辅以多媒体演示,讲述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简明扼要,受到大家欢迎。

钱其琛、吴邦国、温家宝、罗干、王忠禹等国务院领导同志和国务院各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讲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