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中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

2002-07-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文琴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中宣部、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学联昨天共同在北京师范大学举行200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中宣部副部长胡振民、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伟等出席,并向出征团队授旗赠书。

首都高校300多名学生代表参加了出征仪式。他们身穿印有“同人民紧密结合,为祖国奉献青春”口号的文化衫,即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今年全国共有400万大中专学生奔赴农村基层,开展科技支农、企业帮扶、文化宣传、支教扫盲、环境保护、法律宣传、医疗服务等实践服务活动。到目前为止,全国已组建“三个代表”实践服务团近2000支,重点团100支,组建“公民道德”实践服务团1700支,重点团100支,组建博士生“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实践服务团1000支,重点团100支,组建其他“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团2万余支。

昨天,全国大专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网站开通,将及时反映全国各地开展这项活动的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