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计划

中国科协座谈科技普及法
2002-07-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金振蓉 通讯员潘楠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今天,中国科协举行了首都科技界学习贯彻科学技术普及法、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计划座谈会。

与会者认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公布是我国政治、科技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盼望已久的一件喜事,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科普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科普工作已经纳入法制化轨道,对于我国科普工作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会产生十分深远的影响。

与会者指出,从新世纪开始,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的发展阶段。面对经济全球化趋势增强,科技革命迅猛发展,国际竞争更加激烈的新形势,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已成为一项十分紧迫的任务,也是增强我国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的根本举措。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通过立法将科普纳入法制轨道,明确政府、社会、公众在科普方面的权利和义务,虽然条目和文字不多,但法律涉及面广,内涵丰富,这一法律既很好地体现了党和国家关于科普工作一贯的方针政策,也是对我国几十年科普工作丰富实践的总结和概括。

与会者表示,当前,科技界要将学习贯彻这一法律当作一件大事来抓,依靠全社会的力量乘势而上,把我国的科学普及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