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记协召开媒体拒绝不良广告座谈会

以“三个代表”为指针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2002-07-0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中国记协今天在京召开媒体拒绝不良广告座谈会,中宣部、新闻出版总署、国家工商总局、中国广告协会有关领导,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中央媒体,南方日报报业集团、南方都市报以及北京日报报业集团、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北京娱乐信报等北京媒体的代表参加会议。中国记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心华提出,记协要加强行业管理,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把拒绝不良广告提升到实践“三个代表”的高度来认识,要求新闻工作者坚守职业操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

座谈会上,南方都市报主编程益中作了“坚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社会效益优先原则打造报纸品牌”的汇报,仅今年上半年,南方都市报就拒绝了630个不良广告的刊登要求,总计广告额达2560多万元。也正是他们拒绝不良广告的公开承诺和行动,南方都市报在公众心目中的可信度更高了。近两个月,一些品牌广告在南方都市报的投放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上升。

南方日报报业集团社长范以锦在题为《南方都市报的勇气来自哪里》的发言中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促使他们作出了封杀不良广告的决定,并在全集团总结推广南方都市报的经验,提高报纸的品位和格调。

中华新闻报社社长武家奉宣读了南方都市报和中华新闻报联合发起的《拒绝刊登不良广告倡议书》,向全国报纸倡议,共同拒绝不良广告,保持版面纯洁,维护报纸声誉,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