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预防交通事故确保群众安全

公安部等三部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
2002-07-06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喻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公安部、交通部和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今天在此间联合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今年1至5月份,全国发生道路交通事故32.6万起,死亡4.4万人。其中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特大恶性运输事故就达13起,死亡214人,受伤253人,经济损失13.2亿元。道路安全事故上升,重特大事故不断,成为当前安全生产领域的最突出问题之一。

今天的会议分析了当前交通安全的严峻形势和突出问题,部署了下半年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公安、交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发挥本部门职能作用,加强部门间协作和配合,逐步建立起“有隐患及时发现,有部门具体负责,按职责落实整改,有责任严肃追究,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交通事故防治体系,促进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明显好转,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