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股市回升增强消费者信心

2002-07-06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5日电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今年第二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监测报告》显示,6月份综合描述消费者对当前经济满意程度和经济走势预期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在5月份基础上回升0.2点,达97.3点。

报告显示,组成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消费者满意指数和消费者预期指数也分别从5月份的96.9点和97.3点回升至97.2点和97.4点。消费者信心指数回升的原因首先归功于股市反弹。多数消费者认为,股市是宏观经济的晴雨表,在停止国有股减持等利好因素的作用下,股票市场已逐步摆脱一年来的持续跌势。其次,随着全球经济复苏迹象越来越显著,对我国宏观经济现状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的消费者的比重也有所上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