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富汗过渡政府一副总统遇刺身亡

2002-07-07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7月6日电据来自喀布尔的消息,阿富汗过渡政府内政部长瓦尔达克今天宣布,阿过渡政府副总统兼公共工程部长阿卜杜勒·卡迪尔当天下午1时乘车前往办公地点时,遭两名持枪歹徒刺杀身亡。同时遇难的还有卡迪尔的司机,凶手事后逃离了现场。

喀布尔的阿富汗警方负责人透露,卡迪尔是在其所乘汽车抵达公共工程部办公地点外遇刺的。枪手向车辆发射了36发子弹,卡迪尔乘坐的汽车前挡风玻璃被击碎,车身也布满弹孔。守卫公共工程部的10名警卫已被警方逮捕,以接受有关调查。

卡迪尔是阿富汗伊斯兰党哈利斯派领导人,曾任楠格哈尔省省长。作为北方联盟内的一名普什图将领,他在去年击垮塔利班政权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2002年6月19日,卡迪尔在大国民会议上被选举为阿过渡政府的三名副总统之一,并兼任过渡政府公共工程部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