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

2002-07-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普罗伊夫人为团长的欧洲议会对华关系代表团。

李鹏说,中国与欧盟关系的稳步发展,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也符合人类和平与发展的需要,是国际形势演变的必然结果。当然,由于政治制度、经济水平、文化历史背景的差异,双方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这是不足为怪的,也是世界多样性的客观反映。我们主张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通过对话与合作来加深相互之间的了解,以达到求同存异、扩大共识、加强合作的目的。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愿与欧洲议会加强交往与合作。我也高兴地看到,双方定期会晤机制进展良好,最近欧洲议会各主要党团陆续派团访问了中国,欧洲议会中主张发展欧中关系的人士多了。

李鹏还简要介绍了中国当前国内政治经济形势和中国政府在西藏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