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朱镕基祝贺第38届非统组织暨首届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召开

2002-07-09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7日发出贺函,祝贺第38届非洲统一组织暨首届非洲联盟首脑会议在南非德班举行。全文如下:

南非德班

非洲统一组织暨非洲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

值此第38届非洲统一组织暨首届非洲联盟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会议召开之际,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会议致以热烈的祝贺。

在过去三十九年的光辉历程中,非统组织为争取非洲的民族独立和政治解放,促进非洲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天,非洲各国政府和人民重振泛非精神,实现非统向非盟的过渡,揭开了非洲发展史上新的一页。我深信,作为非洲发展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非盟将继承和发扬非统团结合作的精神,引领非洲国家和人民奋发图强,迎接全球化和新世纪的挑战,实现非洲复兴的宏伟夙愿。

巩固和加强同非洲国家和地区组织的友好合作关系,始终是中国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中非传统友谊深入人心,中非互利合作不断发展。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非洲国家联合自强,支持非盟建设进程和“非洲发展新伙伴计划”的实施。中国愿与非盟和广大非洲国家一道,通过中非合作论坛这一有效机制,为建立中非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而共同努力。

祝本届首脑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

二○○二年七月七日于北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