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举行

2002-07-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周晓曲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中组部、中宣部、人事部、科技部今天在人民大会堂联合举行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表彰大会。

会议由中组部副部长李铁林主持。中宣部副部长胡振民宣读了《关于授予李桓英等50名同志“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的决定》。国务委员、国务院秘书长王忠禹等领导同志向50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了奖章和证书。之后,北京友谊医院热带医学研究所研究员李桓英、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高级工程师石屏、西藏地质矿产勘察开发局高级工程师多吉、煤炭科学研究总院研究员康红普先后在大会上作了事迹报告。

人事部部长张学忠在表彰大会上讲话指出,新中国成立50多年来,广大专业技术人才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受表彰的50位“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是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各条战线、各个领域中专业技术人才的杰出代表。在他们身上,凝聚了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的优秀品质,反映了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精神风貌,洋溢着广大专业技术人才的爱国热情。他们的事迹,充分体现了新时期我国广大专业技术人员“拼搏、创新、攀登、奉献”的崇高精神。大会号召全国专业技术人员学习“杰出专业技术人才”的优秀品质,牢记新时代知识分子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爱岗敬业,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伟大事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