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会见哥伦比亚参议长

2002-07-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倪四义、吴黎明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8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今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哥伦比亚共和国参议长卡洛斯·加西亚及夫人一行,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的谈话。

李鹏说,中哥建交以来,双边关系稳步发展。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同属第三世界,在许多问题上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立场和观点。近年来中哥两国贸易增长较快,中国愿意同哥伦比亚共同努力,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李鹏说,中国愿意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同包括哥伦比亚在内的拉美国家的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李鹏说,中国全国人大愿意加强同哥伦比亚议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相信参议长的这次访问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