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日本出台知识产权战略大纲

2002-07-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志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本政府知识产权战略会议日前正式出台了《知识产权战略大纲》,就强化技术专利和著作权保护提出综合对策,以增强产业竞争能力。这是日本政府首次制定知识产权政策大纲。

知识产权大纲的主要政策内容是:2003年末,日美两国实现相互承认专利审查结果;2003年向国会递交有关专利诉讼的一审判决集中在东京地方法院和大阪地方法院审理的提案;2004年开始在关税方面对侵害专利权的进口产品采取特别措施;2003年向国会递交对泄露企业经营秘密的行为实施刑事处罚的修正案;促进大学研究成果向民间企业转移、加快专利审批速度;从2003年起,在全国数十所国立、公立、私立大学内设立知识产权本部;从2004年起,在各大学法律专业研究生院内充实知识产权法教育,并招收相关研究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