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艾滋病大会开幕

2002-07-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卢苏燕 我有话说

新华社巴塞罗那7月7日电 第14届世界艾滋病大会7日晚在西班牙东北部城市巴塞罗那开幕。本届大会的主题是“知识与行动承诺”,任务是促进各国政府肩负起对抗艾滋病的责任。参加会议的有来自世界各国的政府代表、科学家,医务工作者和社会工作者共15000人。由中国卫生部副部长马晓伟率领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会议。

根据日程安排,在未来5天的会议期间,与会者将主要就全世界在艾滋病药物研究领域的新进展,特别是在艾滋病疫苗及创新疗法方面的突破和现状等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在今天的开幕式上,联合国艾滋病联合规划署执行干事彼得·皮奥对各国政府在防治艾滋病问题上重视不够提出了批评。他明确表示,召开这次大会的目的不是要就政治家们以前所作的承诺重新进行协商谈判,而是要督促他们信守承诺。他强调,为有效地控制艾滋病在世界范围内的蔓延,每年至少要拿出100亿美元的经费来,这是不容谈判的。

世界艾滋病大会是由国际艾滋病学会组织召开的,第一届大会于1985年举行,此后每年一届,1994年起改为每2年一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