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首次举办世界高分子大会

2002-07-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8日电 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主办的“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2002年世界高分子大会”今天在京开幕。包括3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在内的44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100名代表将在会上探讨国际高分子科技中的热点问题。

世界高分子大会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英文简称IUPAC)中高分子委员会主持的一项系列性和全球性学术活动,是当今世界上最高级别的高分子学术会议。中国化学会高分子学科委员会于90年代初向IUPAC提出举办2002年大会申请,1995年得到批准,它是在我国首次举办的大会。

据介绍,举办这一大会是一个国家高分子科学技术和高分子工业水平的标志。改革开放20多年来,我国的高分子材料工业,尤其是三大合成材料——塑料、橡胶和纤维,无论是生产技术、能力和产量都有了显著提高。到2001年底,我国合成纤维产量居世界第一位,包括聚乙烯、聚丙烯在内的五大合成树脂的产量居世界第五位,合成橡胶产量居世界第四位。我国已是高分子材料的生产和消费大国。

200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美国的A.J.Heeger(艾伦·黑格)教授和A.G.MacDiarmid(艾伦·马克迪尔米德)教授,以及日本的白川英树教授应邀与会并作大会报告。本届大会主席王佛松院士致开幕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