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巴举行部长会谈 巴要求以归还税款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特拉维夫7月9日电以色列外长佩雷斯与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新任财政部长萨拉姆·法耶德8日晚在耶路撒冷举行了会谈。这是今年3月以色列对约旦河西岸巴控区实施“防卫墙”行动以来,以巴双方举行的最高级别会谈。

在90分钟的会谈中,双方主要讨论了当前巴方的经济问题,分析了当前巴以进行外交活动的情况,并阐述了各自的立场。法耶德要求以方归还其在巴控区征收的20亿谢克尔(约合4.15亿美元)的税款。以方担心巴方将此款用于购买武器或资助恐怖活动,2000年9月后冻结了这笔税款。法耶德的要求没有得到佩雷斯的回应。美国曾建议以方先归还10%的税款,并由国际社会监管,主要用于改善巴控区的经济和居民的生活状况。

法耶德表示,这是一次预备性会议,他将与佩雷斯举行更多的大范围会谈。以官员也称,佩雷斯和法耶德的会谈将继续下去。佩雷斯今日还将与巴民族权力机构内政部新任部长叶海耶举行会晤。此次会谈得到了以总理沙龙和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的支持,但沙龙仍禁止佩雷斯与阿拉法特本人直接接触。

此间人士分析说,佩雷斯与法耶德的会晤虽不是恢复中东和平进程的一个重大突破,但有可能使以巴冲突摆脱目前的停滞状态,为今后双方举行高级别和谈创造有利条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