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信聚焦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万人争做Nokia3315手机明星

由Nokia3315的中国区代理商神州数码公司推出的“感受新潮波动,做自己的明星”评选活动第一阶段已经告一段落,共有来自全国19个城市超过1万名用户参与。从7月1日到7月12日,神州数码将同搜狐、OICQ网站合作,筛选出活动参与者的青春靓照在网上公布,供网友公开评选,并最终在每个城市产生1名“我与Nokia3315”明星。

西门子3118手机可与朋友“面对面”

西门子日前推出了融合GPRS、WAP 1.2.1和无线Java平台的3118手机,用户可以随意下载、存储及使用各种应用软件。该款手机还具有来电酷版头像功能,用户可以为电话簿中的50个电话条目配上相应的图片,当有来电时,相应图像就会与来电者姓名同时显示在屏幕上。

三星新款CDMA手机登场

三星日前推出的CDMA新品SCH-A539手机在外观上融合了古典与现代的超时空流线型设计,非常小巧,双屏幕的SCH-A539采用了四向导航键和人性化的菜单设计,用户只需要轻轻一按,就可以方便地接入所有常用功能。SCH-A539还可以与电脑相连接,直接进行信息的备份、更新以及流行资讯的下载。

译星机器翻译值得信赖

中软股份国际软件开发总部日前将先进的译星机器翻译系统和翻译记忆技术相结合,推出了系列产品和高端解决方案。译星机器翻译以逻辑型算法语言实现语法、语义分析,采用有定子句文法(DCG)作为语法分析程序的基础,并结合功能合一文法、词汇功能文法。在语法分析的基础上,融入大量的语义分析,具有更高的人工智能程度。

无线上网计费有了新方案

Intermaket Group发表的研究报告显示,去年全球无线上网人口总数为3900万人。随之而来的管理、计费等问题也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日前,北京城市热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Intel强强联合,在无线网络接入领域展开全面合作,提供捆绑方案,共同打造无线接入认证计费系统。双方合作有助于解决无线上网计费问题。

波导手机能发千字“短信”

一款名为“都市之光”的GPRS手机日前上市,这款波导G100手机可实现与PC之间电话簿、日程安排、信息数据的同步传输、同步更新,有超强短信功能,可一次发送长达1024个汉字的“短信”,并可存储100条信息,还可自己预设5条常用短信,免去经常重复输入的麻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