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别委屈了寻呼用户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林达 我有话说

一声“摩托罗拉寻呼机、随时随地传信息”再次开启了我们尘封的记忆。其实,对大多数人来说,从购买、使用到放弃寻呼机只不过短短五六年的时间,技术的更叠、产品的替代速度之快却让人恍如隔世。

缺少了需求,厂商自然要停止生产、经销商要转售其他、寻呼台则相继关闭,传统寻呼业风雨飘摇中,苦的是用户。寻呼费还没有到期,但原呼台已经倒闭,用户面临的选择是要么改频到其他台,要么放弃。打官司?原呼台都没了,告谁去?即使没倒的,也被大台兼并,用户面临的还不是同样的选择。

大运营商对此理直气壮:市场经济不是大锅饭,寻呼业务已全部放开,我们没有普遍服务的义务,对地区、对用户自然要挑肥拣瘦。

在这样的背景下,无论是老用户还是新用户都要擦亮眼睛,不要被一些小台的许诺所迷惑,“一次交费、终身免费”根本就不可能。贪一时之利,只能后患无穷。

寻呼企业在购并重组,追求止亏、获取利润的过程中,要做到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妥善安置好用户。市场在变,用户也在变,说不定哪一天,此用户又成了你的新用户。

别委屈了寻呼用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