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激打市场 谁是新宠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谷敏 我有话说

在激光打印机市场,随着网络化的快速发展,个人打印的需求日渐萎缩,而办公用户网络打印的趋势呈高速增长,成为近一两年的主流。办公用户对打印机是否具备网络扩展能力有了更多的关注,因此,不具备网络扩展能力的GDI打印机将逐渐为用户淘汰,转而选择具备网络扩展能力的PCL产品。作为办公打印机市场未来标准的办公用产品,LJ2500正是在这种形势之下诞生的。

联想之所以推出LJ2500办公用激光打印机,重要的一点是联想希望通过自己前瞻性的目光,在办公需求日渐提高的情况下,扩大在该领域数字办公先锋的领先地位。

速度与质量同样重要

1999年联想推出的LJ2312P以12PPM的打印速度领先于市场,作为LJ2312P的替代品,LJ2500在打印速度上得到了进一步加强,达到了14PPM。同时,LJ2500所配备的最大可达34M的内存和66MHZ的高性能的处理器,保证了用户在打印过程中的快速稳定,能够满足用户的数字化办公的需要。在分辨率方面,LJ2500的1200dp i级的分辨率,加上超微精细墨粉的使用,让文字及图像打印的质量和精度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同时LJ2500既可选配内置网卡又可选配外置式打印服务器,为用户提供灵活的网络可扩展能力。

激光打印机对于商务用户而言,最大的价值就是高质高效的文件打印,而要实现这样的高质高效的目的,需要打印机在打印速度和打印质量方面给予充分的支持,LJ2500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

长寿命硒鼓降低使用成本

目前,有许多企业用户把激光打印机当作小型复印机来使用,解决小批量的文件印刷。互联网的发展使得打印机由单机打印逐渐向网络打印的方向发展。这些情况使得打印机的打印量和负荷量越来越高,因此用户对打印成本和硒鼓的连续工作能力、整体寿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在这种情况下,LJ2500采用了联想全新长寿命硒鼓技术的A-LEE硒鼓,一般的普通硒鼓只有铝管、绝缘层和感光层三层,打印寿命在2000-3000页之间,而联想LJ2500的A-LEE硒鼓在第三层感光层上采用了独有的Se材料,增加了第四层保护层,使硒鼓寿命达到15000页,比联想LJ2312P硒鼓的寿命增加1.5倍,更是普通激光打印机硒鼓的5-7倍。

为了实现这种硒鼓在运营成本上的优势,LJ2500采用了鼓粉分离的技术,用户在工作中往往只需更换墨粉,无须将整个显影组件更换,从而可以降低耗材费用。陶瓷硒鼓和鼓粉分离技术的配合,让LJ2500在单页打印成本上低于其它的产品,能够充分地降低用户的后续使用成本,体现了联想外设产品由特色技术带来的在成本方面的领先。

为用户提供广泛的支持

在工作环境适应能力方面,联想根据国内市场超过80%的办公激打用户的需求特点,本着“最大限度地满足用户”的产品理念,为用户提供了广泛的支持。

LJ2312P在国内激打市场取得了辉煌成绩,作为它的替代品,LJ2500它不仅是一款全能的产品,同时也是一款优于同类产品的产品,在性能、成本、应用等方面能够给用户全新的感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