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社会各界积极援助灾区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5月下旬我国四川、陕西、重庆、广西、福建、江西、湖南、贵州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发生严重水灾以来,在各受灾地区红十字会积极投身救灾第一线的同时,其他地区红十字会和社会各界也纷纷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境内外募捐救灾款物总值已达1890万元。

近来,广州、上海、北京、海南、深圳、香港、澳门等地红十字会都开展了大规模的救灾募捐活动,部分地区已将募集到的款物发往灾区。此外,香港陈廷骅基金会为灾区捐款300万元,北京医院、广西百消净化工厂公司、陕西沙棘科技公司、西安杨森药厂、广州白云山药厂、利君集团西安药厂、安信纳米生物科技公司等单位分别向灾区捐赠了消毒用品、药品、医用敷料和保健品。

截至7月2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还收到来自美国、土耳其、瑞典、丹麦、加拿大、日本、芬兰、新西兰、澳大利亚的捐款,约合人民币616万多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