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城市铁路主体工程全线完工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高进忠、张淼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北京人“十一”前将坐上新的交通工具——城市铁路,避开日益拥堵的道路交通。北京城市快速铁路东直门车站主体工程,经过中铁十六局集团建设者8个月的精心施工和日夜奋战,近日提前封顶,标志着备受北京市民关注的城铁主体工程全线完工,为确保按期铺轨,年底达到通车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作为北京市60项重点建设工程之首、首都人民翘首以盼的形象工程——北京城市快速铁路,经过两年多的建设,整个西线工程铺轨工作已经结束,正在进行配电设备的安装、调试;车站内、外装修、电梯安装等项工作紧锣密鼓。到7月底,土建部分全部完成。客运部门将在8月份进行客运前的准备,计划9月28日试通车。回龙观到立水桥、望京西、太阳宫直至东直门东线部分,主体结构部分全部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铺轨、输配电安装前的准备和站房装修等,预计年底完成,达到通车条件。

据介绍,北京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铁路自西直门起,向北经学院路、大钟寺、清华园等地,然后向南经望京开发区,直至东直门,呈倒“U”字形状,设有16座车站,全长40.8公里,是目前国内最长的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铁路线。自1999年底开始分期建设,从西直门至回龙观的一期工程20.62公里轨道已于6月15日铺设完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