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快讯

2002-07-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修订版《尤利西斯》出版

最新修订版《尤利西斯》由文化艺术社出版。由爱尔兰著名作家詹姆斯·乔伊斯创作的《尤利西斯》是由萧乾、文洁若于一九九四年共同翻译的,译林出版社出版。最新修订版《尤利西斯》是文洁若女士在“译林版”的基础上花数年时间修订而成。这个新版本不仅在译文上做了较多的修订,而且还在每章之前加了导读——故事梗概,并将过去的章节注释改为随文注释,让人读来轻松愉快,没有过去的劳累感。

李双松独唱音乐会在京举行

解放军艺术学院青年教师李双松独唱音乐会日前在北京国图音乐厅举行。李双松一九九三年考入军艺音乐系声乐本科班学习,一九九七年以优异成绩毕业留校任教,二○○○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著名声乐教育家黎信昌教授攻读硕士学位,其间,她还得到了声乐教育家周小燕、歌唱家李双江、指挥家汤沐海和滕矢初等艺术名家的指导。此次独唱音乐会上,李双松演唱了十二首风格各异的中外艺术歌曲、民歌和歌剧选曲。

二○○三年全国电视相声大赛开始征稿

中央电视台二○○三年全国电视相声大赛明年年初举行,现已向全国各地征集优秀相声作品。作品要求贴近生活,题材广泛、角度独特、时代感强,尤其是符合相声的特点,具备相声包袱(笑料)。中央电视台将组织相声专家和群众代表对来稿认真评议,挑选出贴近现实生活、相声特点突出的作品参加比赛,并设作品金银铜奖若干。获奖作品除在现场直播的大赛上公布,还将另付优厚的稿酬予以奖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