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绝不许“法轮功”践踏人类文明”

2002-07-1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0日电 各界专家学者连日来愤怒声讨境外“法轮功”邪教组织非法信号攻击鑫诺卫星事件,强烈呼吁国际社会共同谴责并坚决制止“法轮功”危害公众安全、挑战人类文明的新罪行,确保人类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遵守人类社会的共同准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也是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可靠保证。“法轮功”邪教组织违反国际准则,挑战人类文明,必将遭到国际社会的共同谴责。天津市广电局副局长李汝勤说,无线电通讯是人类共享的资源,也是科技进步和社会文明的结果和象征,所有合法利用、使用者,都应严格遵守。对此,国际社会制定了共同规则和国际准则,需要国际社会自觉遵守执行,但“法轮功”邪教组织却公然违反国际公约和民用通讯准则,肆意干扰破坏,这种犯罪行为是不能容忍的。天津从事信息工程研究的学者余学林说,科学技术应服务社会,造福百姓,但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竟利用科技实施违法犯罪活动,再次暴露了他们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邪教本质。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曹志刚提出,要警惕不法分子利用科技手段危害社会。诺贝尔发明炸药,是为了提高工程的工作效率,造福人类,但战争分子利用它发动战争,危害社会,屠杀无辜人民。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大力发展并广泛应用信息技术,推动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群众充分享受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而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却利用互联网宣扬邪教,现在又升级到攻击我鑫诺卫星。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不能让蓄意破坏国际规则的犯罪分子阴谋得逞。重庆大学通信与测控研究所博士余平说,现代科学技术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造福人类,也可能被别有用心的人利用。“法轮功”邪教利用科技手段,蓄意打破人类社会共同遵守的规则,公然向人类文明挑战,对人类社会造成了危害。

各界专家学者呼吁,国际社会应充分认识邪教的罪恶本质和危害,保持高度警惕,增强防范意识,自觉抵御邪教的侵蚀和破坏。中山大学电子与通信工程系教授龙云亮说,移动通信、电波传输等高新技术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要高度警惕被“法轮功”利用。这一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中国电信集团广东省电信公司工程师邢燕说,对于“法轮功”邪教的犯罪行为,我们决不能任其为所欲为,要加强防范,坚决打击,净化人类的生存和发展环境,不让“法轮功”的犯罪活动干扰我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研究了数十年卫星通信的西北工业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廉保旺说,我们应加强通信卫星的抗干扰能力,加强保密措施。通信专业博士王锋说,“法轮功”攻击我鑫诺卫星的违法行为,表明“法轮功”分子已经开始利用科技手段与人民为敌,破坏人民群众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科技工作者应加强这方面的研究,以实际行动来抵制“法轮功”的信息侵犯。

各界专家学者呼吁,当前我们在致力于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更需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提高全民族科学文化素质,增强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保障社会健康有序发展,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