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波兰重视发展对华关系

2002-07-11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齐全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沙7月9日电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今天在总统府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吴仪。双方一致强调在新世纪要更加努力地推进双边关系的稳步发展。

克瓦希涅夫斯基说,波中两国之间存在着传统友谊,两国人民始终相互支持。波方十分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将中国视为在亚洲的最大贸易伙伴。他表示愿在新形势下继承和发扬两国传统友谊,将波中关系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他说,波兰高度评价近20年来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希望中国在国际上发挥越来越大的作用,相信中国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时会以更新的面貌展现在世界面前。

吴仪说,随着时代的发展,两国人民的友谊与合作会更加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两国之间的合作基础更加坚实,领域更加广阔。她说,此次访问的目的就是为了促进两国关系全面发展,特别是经贸关系的发展。

吴仪今天还出席了中波企业家洽谈会并发表了演讲。波兰副总理波尔、经济部长皮耶霍塔以及400多位中波企业家出席了洽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