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先念建国初期文稿选集》出版发行

2002-07-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鹏翔 我有话说

新华社武汉7月11日电由中共湖北省委组织编辑、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审定的《李先念建国初期文稿选集》一书,最近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公开发行。此书的出版研究座谈会今日在武汉举行。

李先念同志在建国初期(1949年5月—1954年5月)担任湖北省、武汉市的党政主要领导,并参与中南局、中南军政委员会的领导工作。他与其他同志一道,领导湖北省、武汉市、中南区,进行了建立和巩固人民政权、实行城乡民主改革、恢复和发展国民经济的伟大实践,书写了中国共产党人实现历史转变、领导国家建设的崭新篇章。

在建国初期这段时间里,李先念同志留下了大量著作、讲话、信函、批示等文稿。《文稿》是从多方搜集到的700多篇文稿中精选190篇编辑而成,其中178篇为首次公开发表。座谈中,与会人员指出,这些文稿从一个侧面记录了李先念同志建国初期的主要实践活动和他在政治、经济、军政、文化等方面的思想观点;表现了他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运用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正确贯彻执行中央的各项方针、政策的卓越领导才能;反映了他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的优良工作作风;体现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德和开拓创新的奋进精神。同时,《文稿》从另一个侧面再现了湖北人民艰苦的创业史,也为研究党在建国初期的历史提供了珍贵的文献资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