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副总统切尼被法律机构起诉

2002-07-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胡晓明、谭新木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华盛顿7月10日电美国一个代表公众利益的法律机构10日对副总统切尼和他曾经担任过首席执行官的哈利伯顿能源公司提出起诉,指控其虚报公司收入以欺骗股票持有者。

这一名为“司法观察”的法律机构是在哈利伯顿公司总部所在地、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市的联邦地区法院提出这一起诉的,同时被起诉的还有这家公司的13名高级主管和安达信会计师事务所。

这个法律机构称,在切尼担任首席执行官时,哈利伯顿公司虚报了尚未入账的公司收入,虚报数额高达4.45亿美元,从而抬高了公司股票并给股票持有者造成了损失。这个机构是在布什总统9日宣布一系列打击财务欺诈的措施后对切尼和哈利伯顿公司提出起诉的。白宫发言人弗莱舍当天表示,这一起诉缺乏根据,不会有什么结果。

切尼于1995年至2000年曾担任哈利伯顿公司首席执行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