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工大博士生送宝到农家

结对子 交朋友 献真情
2002-07-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通讯员 潘运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12日电今天,江苏省溧阳市新昌镇蒋店村种田大户蒋海清家来了一个特殊的客人,主人十分开心,左邻右舍都觉得奇怪,这位客人究竟是谁,能让他们夫妇这么激动?蒋海清笑盈盈地向乡亲们介绍:“这是我的新朋友、南京工业大学的博士生荀志金。”

小荀是欧阳平凯院士的博士研究生,这次参加南京工业大学组织的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实践服务团,服务团8位教授、博士生利用暑假除了帮助蒋店化工厂等企业外,每人要联系一名青年村民,建立长期帮扶关系,培养新一批的科技星火带头人。

据南京工业大学团委书记郭万牛介绍,这项活动通过博士生与青年农民结对子、交朋友,传播科学知识,提供技术,帮助他们增收成才;同时,博士生也可从农民身上学到勤劳朴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据悉,南京工业大学今年共有2万余名学生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成100支由党员大学生组成的“三个代表”实践服务团和100支由大学生组成的公民道德实践服务团,还有10支农村青年增收成才实践服务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