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党校举行夏季毕业典礼

2002-07-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尹鸿祝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中共中央党校今天举行2002年夏季毕业典礼。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中央党校校长胡锦涛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曾庆红出席毕业典礼。

本期毕业学员共885人。另有中直机关分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部队分校和中央金融工委分校的2600余名学员同期毕业。

这一期中央党校学员一入校,正值全党深入学习和贯彻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学习期间,江泽民总书记于5月31日又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发表重要讲话。通过深入学习,学员们加深了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及其内在统一性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自觉性。同时,通过对中央党校课程的系统学习,进一步提高了理论素养,开阔了视野;通过推行研究式教学,开展学员论坛、双向交流、支部和小组讨论等灵活多样的学习活动,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加强研讨,深入思考,增强了学员们战略思维能力,加强了党性修养。

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虞云耀在毕业典礼上讲话说,今年5月31日,江泽民总书记在第32期省部级干部进修班毕业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地分析了当前我们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全面阐述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这篇讲话是又一篇马克思主义重要文献,为党的十六大作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准备,对于更好地团结和动员全党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三个代表”要求,为实现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党的庄严使命而不懈奋斗,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虞云耀指出,中央党校担负着培训轮训党的中高级领导干部的重要责任,是党的重要思想理论阵地。下一步我们的全部工作,要以深入学习领会江总书记“5·31”重要讲话,迎接党的十六大,学习、宣传和贯彻十六大为中心,推动全校各项工作上新水平。

中央党校副校长张志新主持了毕业典礼。中央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傅杰、王刚、刘云山、赵洪祝、何毅亭,中央党校副校长王伟光、李君如、石泰峰以及校委委员出席了毕业典礼。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