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纪念申奥成功系列出版物首发

2002-07-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贺普、刘广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百年奥运、中华圆梦》系列出版物首发式和纪念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一周年座谈会今天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贾庆林出席并在讲话中强调,要以举办一届最出色奥运会为目标,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

今年3月19日,江泽民总书记亲笔为纪念申奥成功系列出版物题词:“百年奥运、中华圆梦”。

由北京奥申委编辑的“百年奥运、中华圆梦”系列出版物包括大型画册、文件汇编和DVD光盘。

贾庆林指出,北京获得2008年奥运会举办权,为加速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开放格局,进一步提高我国的国际地位创造了有利条件;为促进北京乃至全国经济的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为中国成为体育强国、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提供了广阔的舞台。他说,筹备和举办2008年奥运会,既是北京市和体育界的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的盛事;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面临着观念、机制、人才、资金等诸多方面的挑战。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加快首都和全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促进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并以此推动首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举办一届历史上最出色的奥运会。

北京奥组委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在讲话中强调,北京奥组委近期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抓紧落实《北京奥运行动规划》规定的各项任务;继续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及其协调委员会的沟通和合作;完善奥运会场馆建设规划设计方案,加快土地一级开发的步伐;进一步加强筹办队伍建设。

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说,申奥成功进一步提高了我国竞技体育水平,推动了全民健身运动,推动了体育产业的发展。国家体育总局、中国奥委会将继续加强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组织间的联系,为北京奥运会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将进一步加强体育后备队伍的培养,为2008年奥运会储备更多的优秀人才。

国际奥委会执委、国际奥委会文化与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北京奥运会组委会顾问何振梁,著名人文学者、北京大学教授季羡林,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肖灼基,奥林匹克研究专家、北京体育大学教授任海,中国联想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兼CEO杨元庆,中国体操队队员、奥运冠军李小鹏等先后在座谈会上发言。

会议由北京奥组委常务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刘敬民主持。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李志坚、段世杰、蒋效愚、张茅,以及中央有关部委、北京市领导,原奥申委工作人员代表,体育、文化、学术、教育、科技、新闻等各界人士和专家近二百人出席了座谈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