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高考亮相重庆

2002-07-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夏桂廉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7月12日电国内高考刚刚落下帷幕,重庆部分考生昨天迎来了首次在这里举行的英国高考。

这次考试为期4天,考试科目为沟通技巧及信息技术、西方商务学与经济、经济数学和西方政治、西方社会学。参加考试的学生都是该市一中国际部的毕业生。记者在考场附近见到一些考生,他们心情都很放松,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他们多是自己来考场没有家长或亲友陪考。谈到个中原因,一位考生说了两句,一是英方对考试成绩要求不高,达到d就可以录取。二是,大家都要出国学习了,当然更要培养自己的独立生活能力。

据了解,英国高考的试卷与我国的有很多不同,如西方社会学的考试,全卷共有10道题,考生只需选答3道即可。卷上没有选择、填空题,只有阐述题。每道题都没有字数限制,没有现成的统一答案。另据重庆一中国际部的老师介绍,该部在平时的教学中基本与英国的教学方法接轨,如课堂学习气氛活跃,老师上课不用教课书,鼓励学生在课堂外的学习中学会查阅资料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