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校发展关键在管理创新和质量保障

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提出
2002-07-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练玉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由中国教育学会、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的全国中小学校长论坛今天在京举行。来自包括香港、澳门、台湾在内的全国各地近400所知名中小学的校长参加了本次论坛,“管理创新和质量保障”成为参加此次论坛的名校校长们关心的中心话题。

“一所高等院校为何要主办中小学的校长论坛?”针对这个问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顾明远教授介绍说:北师大发展的一百年,为中国基础教育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先后创办的附属中学、附属实验中学、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实验小学和实验幼儿园在国内外都享有盛誉,对北京乃至全国基础教育发展都起到了良好的带动和示范作用。在北师大百年校庆前夕举办此次论坛,就是要为全国中小学校长们搭设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促进中小学管理、质量在发展过程中得到创新和保障。

据悉,参加论坛的校长们将就学校管理、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校长专业发展、教师人力资源开发、课程改革和教学评价等几个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