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国民经济分类标准将实施

2002-07-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吕贤如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今天从国家统计局获悉,《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国家标准将取代现行的《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与代码》国家标准,在2002年统计年报中开始实施,并正广泛应用于统计、计划、财务核算、工商、税务管理等领域。

新标准按照国际通行的经济活动同质性原则划分行业,增加了“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住宿和餐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教育”、“国际组织”六个门类,共有行业门类20个,行业大类95个,行业中类396个,行业小类913个,基本上反映了我国目前行业结构状况。新标准通过软件可直接转换到国际标准,实现了与国际标准的兼容。

现行标准于1984年制定,1994年修订实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