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华文明新纪录电影周”在京首映

2002-07-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宏伟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2日电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文物局、山东三箭置业集团公司联合举办的中国首届以新纪录电影为展映主体的“中华文明新纪录电影周”今天在北京首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铁映写来贺信。本届电影周将集中展映由中央电视台导演陈建军执导的大型系列电影《中华文明》以及《牧魂》等五部影片。其中《中华文明》大型系列电影共12部,本次展映的是已完成的前4部:《英雄时代》、《青铜的光辉》、《礼乐与争霸》、《铁血帝国》。

大型系列电影《中华文明》是根据中央有关领导倡议,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文物局和山东三箭置业集团共同投资拍摄的。作为新纪录电影,《中华文明》全面展现了中华民族创造的5000年人类文明的辉煌历程,风格凝重,寓意深远。7月19日至23日,这5部纪录电影将在首都电影院和中国电影资料馆进行展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