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建网络 学理论 搞宣讲

沈阳高校“三个代表”学习研究会
2002-07-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苗家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沈阳市大学生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宣讲团,日前为沈阳军区政治部招待所的干部、职工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来自辽宁大学、辽宁中医学院、沈阳农业大学等高校的5名大学生,畅谈了他们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体会,受到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好评。

这个宣讲团是由沈阳市大学生“三个代表”理论学习研究会组织的,目前这个研究会在沈阳市高校中拥有万余名会员,成为大学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的重要阵地。

江泽民同志“七一”重要讲话发表后,在高校党团组织的引导下,沈阳市一些大学生发起组织了以学习、研究、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学生社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辽宁大学党委抓住契机,积极引导,指导学生在原有的政治理论社团基础上,成立以学习、宣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宗旨,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要成员的政治理论社团。形成了从校研究会到院系分会、再到理论学习小组的学习网络,在沈阳高校中发挥了带动作用。在2001年11月举行的首届沈阳市大学生社团节期间,根据共青团沈阳市委的倡导,沈阳市18所高校团委和一批政治理论类社团发起成立沈阳市大学生“三个代表”理论学习研究会。

研究会成立半年多来,各高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研究活动,采取征文、主题论坛、系列讲座等形式,引导和组织广大学生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三个代表”学习征文活动中,广大学生结合自身实际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撰写论文,抒发爱国热情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决心。目前,研究会正在开展大学生“看成就、学理论、做新人”沈阳市高校巡回交流活动,组织大学生“三个代表”宣讲团到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宣讲“三个代表”,发挥高校的精神文明和政治理论辐射源作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