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集中整治非法“口袋书”

2002-07-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7月13日电“拒绝非法口袋书,远离不健康读物,读科学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假。”今天上午,河北廊坊市刚开始暑期生活的700多名少先队员向全国少年儿童发出这一庄重的倡议。由此标志着由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团中央等八部门联合部署的“整治有害卡通画册和淫秽口袋本图书”专项行动,在暑期开始之际进一步加大了力度。

近年来,有害卡通画册和淫秽口袋本图书在我国青少年中流传,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产生了恶劣影响。一些中小学生沉迷于此,严重影响了学业,部分学生模仿非法口袋书中人物的言行,走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在团中央等八部门的联合部署下,目前各地的专项整治行动已全面展开。江苏省共出动18591人次,检查市场(摊点)12648个,南京、无锡、徐州、常州、南通、连云港等地共查缴了1.5万余册有害卡通书。浙江杭州、河北石家庄对一些个体书店、书摊进行了检查。据了解,广东、上海、陕西、山西、福建、四川、安徽、湖南等省(市)的治理活动也在进行中。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杨岳、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桂晓风及教育部、公安部、文化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等部门的领导,参加了今天在河北廊坊市开展的有关整治活动,并向廊坊社区青少年赠送了一批健康读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