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走出书斋进农家

2002-07-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朱庆 通讯员 孙海燕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7月13日电今天,一批来自北大、清华、中国社科院等著名院校的多名博士生,顶着炎炎烈日,兴致勃勃地来到华西村参观、考察,开始他们的暑期实践活动。

在华西村党委副书记、集团公司董事长吴协东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首先登上华西金塔顶楼观光层,俯览华西村全貌,一片繁荣、发展的气势令他们为之一振,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拍照留念。吴协东向他们介绍了华西村40年如一日,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坚持共产党领导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不动摇,走共同富裕的道路所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他们赞叹不已。

在华西民族宫内,华西村党委书记吴仁宝向大家作了华西村的情况介绍,并陪同大家一起观看了华西特色艺术团的文艺节目。充分体现“三个代表”的节目获得了考察团一行的热烈掌声。

考察团一行还访问了华西的农民家庭。看到华西村农民有如此优越的生活环境,一位曾留学美国的博士生激动地说,这次来华西村考察,既拓宽了视野,又增加了对农民的了解,更为自己的课题研究提供了很好的素材,同时更强烈地感受到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

据统计,自今年以来,华西村已先后接待了来自清华、北大、同济、南大等20多所国内高等学府的1000多名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