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岚清会见葡萄牙总统

2002-07-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晓钟、钱彤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里斯本7月13日电正在葡萄牙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13日在里斯本会见了葡萄牙总统桑帕约。会见是在非常热情友好、坦诚亲切的气氛中进行的。

李岚清说,通过此访,看到葡萄牙近年来在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取得了很大成绩,特别是同葡萄牙领导人的会晤十分友好,标志着中葡友好深入人心,对此感到十分高兴。李岚清相信,只要中葡双方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加强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葡友好合作关系一定会有更广阔的前景。

李岚清还应对方要求介绍了中国国内形势和江泽民主席关于“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强调在新世纪新形势下,中国共产党必须与时俱进,努力使党代表先进生产力、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建设一个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为人类的和平与发展做出新贡献。

当天,李岚清还在下榻的宾馆分别会见了葡萄牙马德拉自治区主席雅尔丁和马德拉共和国部长迪尼斯。李岚清对马德拉人民在改造自然、创造美好生活过程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及表现出的非凡创造力表示钦佩,衷心祝愿马德拉自治区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就。

12日,李岚清还前往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看望了使馆工作人员,勉励他们勤奋工作,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此前,李岚清主要陪同人员教育部部长陈至立和外经贸部副部长吕福源分别与葡萄牙科技和高教部长林塞、经济部长塔瓦雷斯举行了对口会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