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评选在长沙结束

2002-07-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谭剑、文贻炜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长沙7月13日电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评选活动今天在长沙结束,这一奖项是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全国综合性年度优秀作品的最高奖。

中国记协聘请的领导和专家共54名评委参加了本届评选。

2001年是新世纪第一年,全国广大新闻工作者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庆祝建党八十周年、北京申奥成功、上海APEC会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深入揭批“法轮功”等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等方面的宣传报道中,导向正确,把握稳妥,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努力,创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国记协主席邵华泽说,中国新闻奖的影响力之所以越来越大,是因为在评选过程中,评选委员们一直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突出重大题材,服务大局;坚持标准,保证质量;坚持团结,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统筹兼顾;坚持民主,做到公正、公平;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完善评选办法。

据了解,此次参评中国新闻奖的有全国各新闻单位报送的2001年度438件新闻作品。

第十二届中国新闻奖评奖活动,是由湖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和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协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