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穆沙拉夫称:国安会将成为制约总理权限的机构

2002-07-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邹强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兰堡7月13日电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12日晚向全国发表重要电视广播讲话时说,在未来的国家政体中,总理将在国家安全委员会的监督和制约下行使各项权力。

穆沙拉夫是在巴最高法院裁定的大选期限前三个月发表上述讲话的。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讲话中,穆沙拉夫表示,未来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将由11人组成,总统担任主席,成员包括总理、国民议会反对党领袖、四省首席部长、参联会主席和陆、海、空三军参谋长。

穆沙拉夫说,巴以往政治权力的制衡在总统和总理间体现,但这一机制并不有效,反而成为巴长期政治不稳的根源。大选之后由国家安全委员会制约总理的权限,将是一个可行的方式。同时,由于总理和陆军参谋长都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这将排除军队再次干政的可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